Jumpstarter初赛最终回 一众参赛者努力争夺决赛席位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30日

在第八场(最后一场)Jumpstarter2017初赛中,11个参赛团队向一群专业、热情的评判介绍有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Jumpstarter 2017最后一场初赛今天下午已于数码港圆满结束,天气与第一场比赛当天同样晴朗,也一样让人充满希望。11支初创企业代表在演讲台旁边蓄势待发、排练和准备六分钟的简报介绍业务及四分钟的问答环节。主持人致简短的欢迎词后,一声口哨响起,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比赛进行了数小时,四家充满热情的初创企业终于胜出,并将进入创业盛典决赛。
 
虽然当天的主题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但是这些简报本身就涵盖了香港众多的产业——包括: 质量保证、餐饮、教育和脑部手术,这些构思的背后让人大胆地想象到一个由数据和人工智能当道,而且可以用来解答任何查询,协助达成任何任务,甚至改变人类行为的世界。
 
与其他主题的初赛一样,获选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都力求解决一个实际的问题——根据评判兼Zeroth管理合伙人Ted Lo的说法,这一点是任何新兴初创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在赛后的评判短评环节,罗先生说,人力资源和大数据领域的初创企业需要聚焦在解决问题上,并指出「即使[某个主意]听起来不错,似乎也可行,它仍须能够解决问题」。此外,自称是一名「连续企业家」的评判何兆伦先生也说,初创企业永远不应「发明一个问题来配合解决方案」,否则一切就会变成徒然。

每个获入选决赛的队伍对于其构想都有一个明确的成功愿景。在最后一场初赛中胜出并获得「最创新初创企业」奖项的富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采用了面部识别软件来侦测学生使用软件练习课题时的情绪表现,希望能达致「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和减低考试压力」的目标。

另一个入围决赛队伍AlikeAudience利用一个移动数据管理平台,收集用户的「深度设备数据」,使广告客户能更精准地找到其目标群众,从而真正了解实际客户是谁。

第三个入围者是锋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旨在采用人工智能手术计划系统,为手术患者提供既精准,又稳定的个人化微创外科手术技术。通过为神经活检和大脑起搏器等程序创造三维可视化和「插入路径设计」, 他们的技术将使手术更安全、有效。
 
 
获得由观众选出的「最受欢迎初创企业」得主是环球法规科技集团/宏法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一个旨在提升企业检测认证、品质控制和采购效率的B2B平台,其愿景为促进香港成为「全球产品检测认证的国际中心」。
 
以上三个决赛入围团队将在十一月举行的创业盛典决赛中与其他21队进行比试,三个最终得胜的团队将从阿里巴巴香港企业家基金中获得高达一百万美元的资金。

-----------------------
 
Jumpstarter 2017第八场初赛大数据|人工智能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当日比赛队伍出场次序)

  1. International Compliance Workshop Limited (The Most Favorable)
  2. CuttingEdge MedTech Limited (Finalist)
  3. ChatQuery
  4. Accosys Limited
  5. Opinion Network
  6. AlikeAudience, Inc (Finalist)
  7. HungryTech
  8. Heartisans Limited
  9. Fscape International Limited
  10. DataInsights Ltd
  11. Find Soluti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imited (Finalist)


评判: 赛后短评

公布获选名单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