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BeeInventor – 年龄 无阻创业梦

  • 作者:Jumpstarter
  • 初创资讯
  • 2017年10月10日

创业,打破年龄界限,让梦想起航!40多岁的陈建勇,从事建筑行业20多年,毅然放弃稳定收入的工作,「计算过年龄,若再不『行动』的话,创业的路,将会愈来愈难。」去年,他开设点子建公司(BeeIventor Limited)研发Dasloop,它是一套安装在地盘头盔上,可以提高工人安全的仪器。虽然公司运作至今仍未有收入,但由于它是全球独有产品,相信明年推出市场后,会大受欢迎。
 
陈建勇,1996年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便投身建筑界,参与过多项基建,例如,起路、建桥及兴建医院等。多年工作,令他察觉到地盘的工业意外不断发生,但对工人的工业安全保障,却20年不变,全球建筑业界,至今没有透过新科技,改善问题。
 
「脑海浮现很多疑问,例如,为何没有仪器可以实时量度工人体温,减少他们在高温工作时,中暑的机会?为何每名工人不可以有对讲机,方便沟通之外,遇到意外时,更容易互相帮忙?」于是,他萌起一个发明意念,就是如何结合科技,提高地盘工人的工业安全。


直至去年,他认为时机成熟,便设立公司,研发一套可以安装在任何地盘安全帽的仪器 -「Dasloop」,它除设有摄录镜头外,还有仪器连接佩戴者头部,量度其体温及心跳,让监察人员得悉工人的健康状况;此外,还有传感器,会提醒工人小心触碰障碍物等功能。

在2017年1月,Dasloop第一代成功研发,同年5月后,第2代也相继「面世」,它是第一代的改良版,外型更加美观。他表示,现时首要任务是为产品「减肥」,将重量由超过200克,减至200克以下。

中年创业,机会成本较年轻人大,要落实,需要极大勇气及决心。「要放弃工作,还要负担家庭开支,加上新公司成立后,运作至今没有收入,又要支付工人薪金,会有一定压力,幸而获得太太支持及鼓励,才可以坚持下去。」他表示,接触了很多建筑公司,他们都对Dasloop感兴趣,所以相信产品明年6月推出市场后,会受欢迎。
                                                        
他指出,现已在香港、中国及欧盟取得设计专利,并且正在美国、英国及台湾申请发明专利。「首批市场,将会是香港、美国、英国及澳洲,稍后会拓展至中国、欧盟及日本。」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