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Viewider – 洞悉先机 勇创电商平台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1月1日
创业及研发的产品,一定要创造出市场价值,才会成功。Viewider公司创办人杨兆炜 (Jun),最近创立网上平台,协助全世界企业,到最适合、赚钱最多的地方卖货。原来,这种运作模式,与他自幼便喜欢炒卖的思想相近。中二那年,他首次透过上网订购日本的游戏卡,然后用信封邮寄现金去当地买货,在港收货后进行炒卖,赚取零用钱,不用家人给予分毫。他笑言:「这是典型香港人喜欢炒卖的风格!」

「回想就读中二时,身边没有同学和我一样,炒卖外国游戏卡。当年,我发现香港市面售卖的游戏卡,售价随时是外国的倍计以上。所以,我便尝试透过上网订货,出售图利,结果,赚钱之余,亦感到很大乐趣。」

他在2009年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念毕市场高级文凭。但早于2008年求学时期,已经急不及待创业。他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成立公司,透过网上平台,向当地客户售卖来自中国的手机零件。「公司营运模式,犹如『先达广场店铺』,目标用户涵盖个体户及手机维修店。它最近每年的营业额,约有1,000万港元。」

毕业后,他到eBay担任网上销售顾问,工作期间,发现部分销售环节,可以省却人手工序。于是,他成立现时的公司,自资研发一个供企业专用的电商搜索及销售引擎。

该引擎可协助企业发掘知名电商平台大数据信息及商机,并以机器学习技术,令企业实现全自动化营销模式,管理整个电商业务。公司又提供代销售平台,协助企业以最快捷模式,实现全球销售目标。


他坦言,成立这间公司,最困难的地方,就是说服同事认同业务方向。「花了近一年时间,当产品逐渐获得外界认同时,同事的看法才改观。」现时,该公司于5个地方设立办事处,包括:香港、中国、台湾、美国及荷兰。他希望将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到2018年,可拓展到日本、南韩、新加坡及中东地区。

回想创业路,他提醒初创人士,不要以为第一次设计的商业产品,便一定会成功。「创业者,需要知道自己能力能否做到,不要好大喜功,一定要持开放态度,因应市场情况作出改善。最重要的是,明了用家需要,产品才能畅销。」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