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Viewider – 洞悉先機 勇創電商平台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1月1日
創業及研發的產品,一定要創造出市場價值,才會成功。Viewider公司創辦人楊兆煒(Jun),最近創立網上平台,協助全世界企業,到最適合、賺錢最多的地方賣貨。原來,這種運作模式,與他自幼便喜歡炒賣的思想相近。中二那年,他首次透過上網訂購日本的遊戲卡,然後用信封郵寄現金去當地買貨,在港收貨後進行炒賣,賺取零用錢,不用家人給予分毫。他笑言:「這是典型香港人喜歡炒賣的風格!」

「回想唸中二時,身邊沒有同學和我一樣,炒賣外國遊戲卡。當年,我發現香港市面售賣的遊戲卡,售價隨時是外國的倍計以上。所以,我便嘗試透過上網訂貨,出售圖利,結果,賺錢之餘,亦感到很大樂趣。」

他在2009年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唸畢市場高級文憑。但早於2008年求學時期,已經急不及待創業。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註冊成立公司,透過網上平台,向當地客戶售賣來自中國的手機零件。「公司營運模式,猶如『先達廣場店舖』,目標用戶涵蓋個體戶及手機維修店。它最近每年的營業額,約有1,000萬港元。」

畢業後,他到eBay擔任網上銷售顧問,工作期間,發現部分銷售環節,可以省卻人手工序。於是,他成立現時的公司,自資研發一個供企業專用的電商搜索及銷售引擎。

該引擎可協助企業發掘知名電商平台大數據資訊及商機,並以機器學習技術,令企業實現全自動化營銷模式,管理整個電商業務。公司又提供代銷售平台,協助企業以最快捷模式,實現全球銷售目標。


他坦言,成立這間公司,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說服同事認同業務方向。「花了近一年時間,當產品逐漸獲得外界認同時,同事的看法才改觀。」現時,該公司於5個地方設立辦事處,包括:香港、中國、台灣、美國及荷蘭。他希望將公司業務規模擴大,到2018年,可拓展到日本、南韓、新加坡及中東地區。
 
回想創業路,他提醒初創人士,不要以為第一次設計的商業產品,便一定會成功。「創業者,需要知道自己能力能否做到,不要好大喜功,一定要持開放態度,因應市場情況作出改善。最重要的是,明瞭用家需要,產品才能暢銷。」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