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CuttingEdge MedTech – 产品独特 初创占尽先机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1月19日
「初创企业研发的产品,必须具有独特技术,才获市场接受。」CuttingEdge MedTech创办人王德峰,研发的神经外科手术机械人,能够协助医生为病患者进行精
准、稳定的微创外科手术。产品尚未推出市场,已备受部分本港及内地医院的注视。能够获得青睐,他指产品须要具备四大元素 —安全、简单、好用、便宜,这亦是初创研发产品的必须条件。

原本在内地辽宁长大的王德峰,26岁时来港读书,于理工大学攻读计算器科学博士学位,2005年毕业。接着,他更到中文大学做研究生,钻研医学影像定量分析,后来在中文大学担任教授。他在香港落地生根,因为他觉得在香港做研发工作,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有担任鼻耳喉专科医生的朋友向我抱怨,指助听器不好用,我便帮助他,准确地把助听器安放在病人耳朵的合适位置。」这次成功经验,令他萌起一个念头,就是把相关技术,应用在更加需要精确技术的神经外科手术上。

 
于是,他在2015年创立现时的公司,专门研制手术机器人系统,方便医生可以在机器人技术的协助下,更精准地替癌病及脑出血等病患者做手术。
 
「研发的产品是否成功?最终要视乎用家,即医生的反应。我共走访了本港及内地共30多间医院,了解医生对同类仪器的看法,部分认为固有的仪器,使用时不太方便。有医生试用过我们公司的产品后,认为较好。」他更指出,研发产品的售价,仅约200万元,是市面同类仪器价格的五分之一。

市场反应正面,为他研发产品的前景,注下强心针。他计划在今年11月,将研发产品送到3处认证,包括中国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欧洲的合格认证,及美国的食品药品管理局认证。获得认证后,再研究改良产品,提升质素,预期到2019年,便可推出市场。

「我期望,日后可以做到,有神经外科手术的『地方』,就有我的产品。事实上,医生手术成功,最终惠及的,就是病人。」他提醒初创人士,创业前必须有充足准备,例如研发产品,一定要具备独特性,而且售价不能太昂贵,最重要的是安全。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