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2 环球创业比赛正式启动

  • 作者: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 初创资讯
  • 2021年10月11日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2
环球创业比赛正式启动
角逐高达400万美元投资额 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中国香港,2021年10月11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今天宣布,很荣幸获得汇丰冠名赞助JUMPSTARTER 2022环球创业比赛,携手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参加,促进创业者的交流及经验分享。今届活动将命名为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2 环球创业比赛(「下称「JUMPSTARTER 2022」)。
 
JUMPSTARTER 2022由即日起至 2021年 11月 28日 截止报名,100强通过评判团评分甄选后,将于12月并进行比赛。最后10强将于明年初参与总决赛,角逐合共最高400万美元投资额*及不同奖项。是次活动的合作伙伴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和香港科技园公司也将会参与联合投资,共同扶持初创成长。
 
比赛最后的10强队伍也有机会参与由基金安排,在香港或大湾区其他城市内进行的交流及/或市场调研活动,JUMPSTARTER 2022 也会安排行业专家提供经验分享,借此支持初创进一步深入对大湾区市场的认识,拓阔人脉网络,为未来成长物色机遇。
 
同时,JUMPSTARTER 2022的100强均可以参与「阿里巴巴创业者支持计划」(The Alibaba Netpreneur Training Program),名额由去年的首 20名队伍扩大至100强,在资金以外,为初创提供不同的人脉及资源支持。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疫情以来,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像其他初创一样并未有停步,继续以灵活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变迁,留意到初创生态及市场的急速发展,今年JUMPSTARTER 2022迎合大趋势,将聚焦在金融科技、先进科技、医疗保健、艺术科技及可持续发展五大范畴,为初创担当连接桥梁,认识市场新趋势。基金希望通过活动鼓励及支持这些初创进一步发展,一同为香港及大湾区等城市注入新动力。」
 
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业主管王海珍表示:「汇丰一向全力支持不同行业的初创和小型企业。大湾区具潜力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区内汇聚国际资本市场、科研能力、产业链及庞大消费市场等优势,为初创的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JUMPSTARTER 2022 可为世界各地的创业人才,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把握湾区内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各种市场机遇,以进一步发挥潜能。」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香港正在扩大与大湾区市场互联互通,并将迎来更大空间发展科技创新。数码港作为香港的数码科技旗舰,一直积极支持初创企业到大湾区拓展业务。我期望有更多初创企业把握机遇,争取JUMPSTARTER 2022提供的各种支援,相信随着更多初创项目对接内地资金并于大湾区落地,将发挥更强的协同效应,推动大湾区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表示:「科技园公司一直致力结合行业知识、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网络和研发相关等资源支援初创发展,推动香港以至大湾区成为蓬勃而具竞争力的创科生态圈。我们很高兴能与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持续合作,透过JUMPSTARTER 2022支援具潜力的初创,并启发更多年轻人踏上创业之路,共同抓紧大湾区新机遇,引领未来的创科发展。」
 
JUMPSTARTER 2022 欢迎任何开业不超过五年,同时未来有意在本港及/或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发展的初创企业参与(详见附录详细参赛资格)。今届活动的另一亮点活动,就是将于11月初举办的四埸网上分享会,针对国内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南亚的初创企业,邀请成功的初创企业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讲者分享创业期间如何解难、选择香港或大湾区其他城市发展业务的原因、分析香港及大湾区其他城市的营商环境、以及多个新兴行业的发展机遇等。
 
周骆美琪续说︰「大湾区机遇处处,经济规模与纽约、三藩市和东京等大城市都会圈不相伯仲,相信能为初创提供庞大机遇。我们留意到近年愈来愈多初创企业,对发掘大湾区市场和融资机会的需求与日俱增。借助各合作伙伴的帮助,我们希望通过各种线上及线下的资源及交流活动,支持初创进一步探索香港及大湾区其他城市的营商环境。展望未来,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将继续专注于为参赛者实践理想,带动更多持有相同理念的机构共同孕育初创企业。」
 
自成立至今,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累计投资55家初创企业^,涉资约8,000万美元,并带动共同投资共2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包括绿色科技、教育科技、金融科技、医疗保健、物流及电商等众多范畴。

JUMPSTARTER参赛资格和比赛日详情
参赛资格
符合以下要求的初创企业均可报名参赛:
-             开业少于五年
-             已募资的金额少于2,000万美元
-             处于种子至C轮融资阶段
-             拥有革新及创意的产品或服务
-             未来有意向于香港及/或于大湾区内其它城市发展业务
 
JUMPSTARTER 2022环球创业比赛时间表
事项 日期
全球召集 2020年9月中旬至11月28日
公布100强名单及进行初赛 2021年12月
公布10强名单 2022年1月
总决赛 2022年3月
 
------------------------------------
*需符合及完成尽职审查等步骤。
^包括HKAI LAB,以及通过AEF 大湾区基金的投资。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