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专访】梦與绳飞行 ── 张柏鸿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8月21日

一条绳,跳出梦想世界!跳绳运动,颇为「冷门」,年轻小伙子张柏鸿,却自中学始,便与它结下不解缘,读大学三年级时创立花式跳绳学社,到大学四年级时,更加毅然辍学,全情投入梦想。曾因入不敷支,想过放弃,能够坚持至今,凭着一个信念,就是相信推广跳绳运动,是一件很有意义事情。 「追寻梦想,不要怕,即使未必有回报,也值得去坚持。」​
 


「跳绳运动,改变了我的性格,未玩之前,我比较被动,怕丑,不能向着很多人做讲解;参加跳绳运动之后,见识多了,亦于不同场合表现自己喜欢的运动,性格慢慢改变了。」​
 

张柏鸿于中学时,便钟情跳绳运动,却遇到家人反对。 「屋企人最初反对,他们希望我多点时间读书,不想我花太多时间在跳绳活动上,直至他们发现我的性格改变,及获奖项时,便开始认同及支持。」

「到我读中四时,便担任跳绳教练,到其他学校教跳绳时,看见其他教练当将这项运动视作赚外快,我觉得很浪费,希望可以将这项运动的意义宣扬开去,遂产生一个成立自己的跳绳学社的念头。到大学三年级,这个机会来临,我参加一个创业计划,申请贷款创立跳绳学社。」
 
「成立后,遇到困难,如没有固定练习场地、预算出现少少问题,营运有困难,要想方法解决,例如透过表演,教练服务及课程,让更多人知道。在大学四年级时,曾经有一段时间,学社入不敷支,加上身边的同学或朋友,开始找到薪金不错的工作,我谂过放弃,『是否不应该做这件事?』『是否值得?』」
 
「但慢慢做下去,发现所做的事情,其实与金钱无关。只要是有意义,或者是自己的梦想,便应继续下去。」他相信,坚持信念,尤其在一个被金钱及名利衡量的香港社会,实不容易。 」​


他的梦想是成立跳绳学社,现已达到了,「当初成立,只提供教练及训练运动员去参加比赛;现在希望设立一套教学系统,教导更多人认识跳绳运动。」
 
他奉劝有梦想的人士,不要怕,要去尝试。 「尤其在香港环境,容易受到他人目光、屋企人或朋友的影响,不过,只要是有意义的事情,一定要做,否则,过了一段时间便会后悔,为何当初不去做。」​
 


延伸阅读@都市日报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