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Inovo Robotics (HK) Limited – 只要去做 梦想就会成真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4日
要成为发明家,是很多人年幼时的梦想,能实现的却不多。来自英国、Inovo Robotics 创办人之一的Jonathan Cheung,就梦想成真。他自幼喜欢将物件拆散还完,最近研发了机械人Inovo Robotics,它可代替公司员工做一些重复、危险及精准的工作,让员工腾出更多时间,做更多有价值及更具回报效益的工作。研发成功,他依靠的座右铭是,「只要去做,梦想就会成真。」

他透过机械人技术,将概念变成真实产品,研发的大前提,是以顾客需要为首要因素,「要先研究顾客需要甚么产品,才研究运用甚么技术,将它变成受欢迎的产品,推出市场。」

他的发明家梦想,于年幼时萌芽,当时,他喜欢将单车、无线电动车、甚至计算机等对象,全部拆开再组合,觉得很有满足感,日后,对机械的兴趣愈来愈浓,他笑说:「当年的梦想职业,只有发明家,没有现今机械人之类的职业。」

他在10多年前,于英国一间大学攻读机械工程。毕业后,曾成立过顾问公司,及受聘于科技公司。运用机械人技术研发产品的念头,于当时出现,「但我不知道在甚么情况下,会产生这个念头,但它一直存于脑海。」


两年前,他认为本港是适合进行机械人技术研究的地方,便来港成立公司,研发机械人产品。由于公司不断发展,他需要聘请更多员工,工作忙碌,却以积极态度面对,「能够解决困难,才会进步。」

他选择香港开设公司及定居,还有一个浪漫因素,「两年前,我在香港结婚,太太是法籍华人,她很喜欢香港。」不过,香港并非他推广产品的首选地方,首个目标市场是英国,故此,他在两年前,也在英国开设公司;第二个目标是中国,但未有具体进军的时间表。他强调顾客反应极之重要,「希望更多顾客使用产品后,可以改善其公司的工作效率。」

研发产品,由零变真实。他对本港的「初哥」提供提示,「研发,可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由零到有概念,这段期间,梦想要大,想法也不要受到固有框架的限制,并且要艰苦努力去研究;第二个阶段,是由概念到变成真实产品,这时,一定要全程投入,才会有成果。」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