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Inovo Robotics (HK) Limited – 只要去做 夢想就會成真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4日
要成為發明家,是很多人年幼時的夢想,能實現的卻不多。來自英國、Inovo Robotics 創辦人之一的Jonathan Cheung,就夢想成真。他自幼喜歡將物件拆散還完,最近研發了機械人Inovo Robotics,它可代替公司員工做一些重覆、危險及精準的工作,讓員工騰出更多時間,做更多有價值及更具回報效益的工作。研發成功,他依靠的座右銘是,「只要去做,夢想就會成真。

他透過機械人技術,將概念變成真實產品,研發的大前提,是以顧客需要為首要因素,「要先研究顧客需要甚麼產品,才研究運用甚麼技術,將它變成受歡迎的產品,推出市場。」

他的發明家夢想,於年幼時萌芽,當時,他喜歡將單車、無線電動車、甚至電腦等物件,全部拆開再組合,覺得很有滿足感,日後,對機械的興趣愈來愈濃,他笑說:「當年的夢想職業,只有發明家,沒有現今機械人之類的職業。」

他在10多年前,於英國一間大學攻讀機械工程。畢業後,曾成立過顧問公司,及受聘於科技公司。運用機械人技術研發產品的念頭,於當時出現,「但我不知道在甚麼情況下,會產生這個念頭,但它一直存於腦海。」
 
兩年前,他認為本港是適合進行機械人技術研究的地方,便來港成立公司,研發機械人產品。由於公司不斷發展,他需要聘請更多員工,工作忙碌,卻以積極態度​面對,「能夠解決困難,才會進步。」

他選擇香港開設公司及定居,還有一個浪漫因素,「兩年前,我在香港結婚,太太是法籍華人,她很喜歡香港。」不過,香港並非他推廣產品的首選地方,首個目標市場是英國,故此,他在兩年前,也在英國開設公司;第二個目標是中國,但未有具體進軍的時間表。他強調顧客反應極之重要,「希望更多顧客使用產品後,可以改善其公司的工作效率。」

研發產品,由零變真實。他對本港的「初哥」提供貼示,「研發,可分為兩個階段,首先是由零到有概念,這段期間,夢想要大,想法也不要受到固有框架的限制,並且要艱苦努力去研究;第二個階段,是由概念到變成真實產品,這時,一定要全程投入,才會有成果。」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