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专访】机遇就是新的挑战 ── 陈智思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13日

机遇 就是新的挑战

陈智思 ──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

 

「创业的好处是,它差不多等于一张白纸,可以有很多创意,很多想法,尝试过程当中,失败也没有问题,因为没有人预期你会成功,故此,即使错了,压力也不会太大。」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董事成员兼亚洲金融总裁陈智思,还提供一个锦囊,「不要看轻每个机遇,即使它不重要,也要尝试,因为你不会知道,哪一个机遇,最终可以帮你『开启道门』。」
 
曾经是立法会议员、现任行政会议成员的陈智思,亦明了创业及企业面对的最大挑战,都是生意模式是否行得通,均需要引入新事物,「但是,现有企业较为复杂,因为引入的新事物时,若对现有团队造成冲击,便会遇到很大阻力,所以,引入者先要令人信服,及妥善处理人的问题。」
 
事实上,香港的企业,与世界各地的企业一样,正面对转型的挑战。他说,企业现有好的东西要保存,也要尝试新改变,「只做日常工作,没有压力,就不会做新

改变,当有外来压力挑战的时候,便要找方法应对,否则可能会被淘汰。 」


成功秘诀是什么? 「不怕蚀底。每个人都知道是好的事情,个个都抢着去做。正正因为是『猪头骨』,做得好,更加有发挥机会。所以,有机会就尝试,虽然回报未必即时。」他又强调,「不去试,就会白白失去了一个机遇。其实,不算好的机遇,才是契机,给人学习机会,让人改变去尝试新事物。」
 
「我父母、爷爷都是从事银行界,最终,我从事保险界。我最初都好抗拒,因为这不是自己的选择,而且,银行界亦予人地位较高的感觉。没料到,我加入了保险界后,它给了我很多发挥机会,后来,还有机会晋身立法会。」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