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Human Washer Limited – 羡慕他人创业成功 何不坐言起行?

  • 作者:
  • 初创资讯
  • 2017年10月16日
空有创业梦,不肯去实践,怎会成功?「每个人都可以创业,但部分缺乏勇气,不敢踏出第一步,只有羡慕他人。」研发Sit & Shower坐式全自动沐浴机的Samuel Hui指出,创业前,一定要做好研究,明白产品的优点,以及想好在创业路途上,遇上「迷路」时的应变措施。准备好了,便要坐言起行!

现时37岁的加拿大人Samuel,2003年在当地一间大学修毕金融学位,往后10年,先后在两间公司工作过,它们的业务性质,与他现时所做的卫生护理业务,风马牛不相及。他创业梦,其实是与祖母洗澡时的不愉快经历有关,令他产生使命感,设计机械去帮助长者进行日常护理。
 
「我的祖母,与很多长者一样,行动不便,洗澡时,不时需要他人帮忙,有时会令她感抗拒及尴尬。事实上,不少长者的自尊心也会因而受到损害。」他反问自己,如何可以改善长者的沐浴安全?怎样才提升长者在家中的护理质素,减少意外发生?
 
为寻找答案,他辞退工作,专心研发一名专为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而设,全自动的坐式沐浴机。它可以安装在坐厕上,不会额外占用浴室空间,方便失禁人士,并可降低使用时跣倒的风险,使用者坐着自行沐浴,毋须他人协助,避免尴尬及保障私稳。它设有13个花洒龙头,自动将沐浴露与水混合后,喷到使用者的身上,并有自动调控水温及干身等功能。


他在2016年来香港创业,设立Human Washer Limited时,最令他头痛的是产品被抄袭,「为防止问题发生,公司展示的产品,都是数月前的,即使有抄袭品面世时,我们已推出更新的产品了。」
 
选择香港作为创业地点,目的与很多公司一样,是接近内地这个庞大市场。他指出,公司初期拓展业务的对象,就是本港及新加坡的机构。
 
来自加拿大的他,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融入本港生活,全靠一位居住香港多年、曾经在香港一间大学任教的叔叔帮助,叔叔亦是他工作上伙伴。惟Samuel表示,至今仍不太熟悉本港的道路,并坦言经常要靠Google map指引路向。
 
为免在创业时「迷路」,他提醒有心创业的人士,预备功夫极为重要,事前要做足资料搜集,并要细读参考书,了解成功及失败例子,才铺展创业路。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