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况激烈的初赛令2017年 Jumpstarter 创业大赛越演越烈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8月1日

满载热情与活力的第三轮 Jumpstarter 创业初赛于7月27日在数码港举行,参赛队伍抱着必胜的决心,向大会七位评判展示创新意念,他们对创业的热诚,从台上一直延伸至台下,深深地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届 Jumpstarter 第三场创业比赛涵盖三大范畴,包括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与教育科技。在十二场初创企业简报会上,评判兼戈壁创投创始合伙人曹嘉泰先生指出各参赛队伍都在努力「寻找适切的问题去解决」,让未来创新科技用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参赛队伍不仅来自香港和中国,而且远至奥地利、加拿大和以色列的队伍都远赴香港参赛。十二场简报会汇聚了十二支高质素的参赛队伍,其创新意念包括:帮助用户练习和改善英语会话能力的计算机应用程序、为零售商编制专属音乐风格与整合音乐公开播放版权费用的方案,以及运用纳米材料制造高浓度氧气的装置,使人类在恶劣环境下无法正常呼吸时,仍可借助此仪器,「让生命继续向前多迈几步。」
 
三队得奖参赛队伍对于自家的产品和设计理念都充满热情。陈建勇(Harry)形容自己是个「热爱建造技术的土木工程师」,他向在场人士简介了由所属企业 BeeInventor 设计的一款智能安全头盔,创作理念使人印象深刻。这款专为建筑工人安全而制的Dasloop头盔设有生物传感器和警报器,可侦测工人身后正在行驶的车辆,减少事故发生,继而确保工人工作时的安全。这款智能头盔的诞生,使Harry「为建造市场带来改变」的梦想距离实现又更进一步了。

 

MAD Gaze的鄭文輝(Jordan)对事业的热情在于创造一个创新产品和营销生态系统。MAD Gaze 的可穿戴设备(智能眼镜)结合了扩增实境和智能手机,因应日常生活需要提供视觉提示的功能。此穿戴装置采用安卓(Android)系统,可让用户无需动手就能通话、搜寻网上数据或浏览网站,甚至玩电子游戏。

 

Robo Wunderkind 公司的 Rustem Akishbekov 乐见孩子们看见其公司创造的机械人呈现在眼前时感到兴奋的样子。Rustem 设计的机械人作品,可让孩子们在一小时内组装好属于自己的机械人。他的「新一代智能平台」把传感器及发动器嵌入一个个小方块里,只要利用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就可连五岁的孩子也能够快速建造机械人和完成编程。对于 Rustem 而言,由于「孩子们喜欢看见实时的成果,因此这是我们努力的动力来源」。

 

最受欢迎初创企业奖以及新加入价值一万美金的最创新初创企业奖都由 Steadiwear 胜出,当中由前者观众投票选出,而后者由创新与创意分数决定。Steadiwear 是一款供原发性颤抖症和柏金森症患者穿戴的手套,以减少手部震动,从而便利日常活动。VivaSpire Inc. 是一家加拿大初创企业,致力于构建轻量化的氧气制造器,也获得了最创新初创企业奖。
 
上述三队得奖参赛队伍对研发产品的热情都令评判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会于今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决赛,争夺成为获得高达一百万美金投资额的三队之一。


-------------------------------------------------

Jumpstarter 2017 第三场初赛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教育科技视频
创业系列比赛 (当日比赛队
出场次序) 

  1. Robo Wunderkind (Finalist)
  2. MAD Gaze (Finalist)
  3. SpeechX
  4. Hands In The Air Limited
  5. Agora Wellness Technologies
  6. Kazoo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
  7. VivaSpire Inc. (Most Innovative Startup)
  8. Beeinventor (Finalist)
  9. Mindfio Limited
  10. Steadiwear (Most Innovative&Most Favorable Startup)
  11. Oxpecker Labs Limited
  12. IOIO Limited

判: 赛后短

公布获选名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