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況激烈的初賽令2017年 Jumpstarter 創業大賽越演越烈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8月1日

滿載熱情與活力的第三輪 Jumpstarter 創業初賽於7月27日在數碼港舉行,參賽隊伍抱著必勝的決心,向大會七位評判展示創新意念,他們對創業的熱誠,從台上一直延伸至台下,深深地感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本屆 Jumpstarter 第三場創業比賽涵盖三大範疇,包括可穿戴設備、物聯網與教育科技。在十二場初創企業簡報會上,評判兼戈壁創投創始合夥人曹嘉泰先生指出各參賽隊伍都在努力「尋找適切的問題去解決」,讓未來創新科技用家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參賽隊伍不僅來自香港和中國,而且遠至奧地利、加拿大和以色列的隊伍都遠赴香港參賽。十二場簡報會匯聚了十二支高質素的參賽隊伍,其創新意念包括:幫助使用者練習和改善英語會話能力的電腦應用程式、為零售商編制專屬音樂風格與整合音樂公開播放版權費用的方案,以及運用納米材料製造高濃度氧氣的裝置,使人類在惡劣環境下無法正常呼吸時,仍可借助此儀器,「讓生命繼續向前多邁幾步。」
 
三隊得獎參賽隊伍對於自家的產品和設計理念都充滿熱情。陳建勇(Harry)形容自己是個「熱愛建造技術的土木工程師」,他向在場人士簡介了由所屬企業 BeeInventor 設計的一款智能安全頭盔,創作理念使人印象深刻。這款專為建築工人安全而製的Dasloop頭盔設有生物感應器和警報器,可偵測工人身後正在行駛的車輛,減少事故發生,繼而確保工人工作時的安全。這款智能頭盔的誕生,使Harry「為建造市場帶來改變」的夢想距離實現又更進一步了。

 

MAD Gaze的鄭文輝(Jordan)對事業的熱情在於創造一個創新產品和營銷生態系統。MAD Gaze 的可穿戴設備(智能眼鏡)結合了擴增實境和智能手機,因應日常生活需要提供視覺提示的功能。此穿戴裝置採用安卓(Android)系統,可讓使用者無需動手就能通話、搜尋網上資料或瀏覽網站,甚至玩電子遊戲。

 

Robo Wunderkind 公司的 Rustem Akishbekov 樂見孩子們看見其公司創造的機械人呈現在眼前時感到興奮的樣子。Rustem 設計的機械人作品,可讓孩子們在一小時內組裝好屬於自己的機械人。他的「新一代智能平台」把感應器及摩打嵌入一個個小方塊裡,只要利用一個簡單的應用程式介面就可連五歲的孩子也能夠快速建造機械人和完成編程。對於 Rustem 而言,由於「孩子們喜歡看見即時的成果,因此這是我們努力的動力來源」。

 

最受歡迎初創企業獎以及新加入價值一萬美金的最創新初創企業獎都由 Steadiwear 勝出,當中由前者觀衆投票選出,而後者由創新與創意分數決定。Steadiwear 是一款供原發性顫抖症和柏金遜症患者穿戴的手套,以減少手部震動,從而便利日常活動。VivaSpire Inc. 是一家加拿大初創企業,致力於構建輕量化的氧氣製造器,也獲得了最創新初創企業獎。
 
上述三隊得獎參賽隊伍對研發產品的熱情都令評判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會於今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參加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決賽,爭奪成為獲得高達一百萬美金投資額的三隊之一。


-------------------------------------------------

Jumpstarter 2017 第三場初賽可穿戴設備|物聯網|教育科技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
隊伍出場次序) 

  1. Robo Wunderkind (Finalist)
  2. MAD Gaze (Finalist)
  3. SpeechX
  4. Hands In The Air Limited
  5. Agora Wellness Technologies
  6. Kazoo Technology (Hong Kong) Limited
  7. VivaSpire Inc. (Most Innovative Startup)
  8. Beeinventor (Finalist)
  9. Mindfio Limited
  10. Steadiwear (Most Innovative&Most Favorable Startup)
  11. Oxpecker Labs Limited
  12. IOIO Limited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