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 – 创业等同追女仔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17日
「创业,经常需要向合作伙伴及投资者推销,过程等同追求女孩子。当遇上心仪的对象时,如果不敢大声表白,良缘,便会白白错过。」薪创生命科技公司(NOVUS LIFE SCIENCES)的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黄棨麟(Wilson),以「追女仔」形容创业过程,不过,他笑言,在「追求」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功夫,「随时可以推销公司,才有机会成功。」

少年梦想做天文学家的黄棨麟,现时醉心于医学工程,他认为,两者有一个共通点,都是学术研究。他于2006年,在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后,为了在学术路途上走得更远,便在研究院时转读骨科。到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后,留在大学研究关节炎。

「突然萌起创业欲望,想设立一间骨骼健康及相关技术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让患者及早察觉接受治疗。当时心想,既然有这个念头,为何不早点起步?」

他创设公司时,也有点觉得「柴娃娃」,但开始了,就不想后退,尽力去实现梦想。但他在筹募资金时,立即碰上了「年龄障碍」。「我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8、29岁。这个年龄,对于医学世界来说,是很『年轻』,认受性不高,结果,不获私人公司和大学投资。」因此,他组织了科学委员会团队,以增加公司的认受性,终获投资者青睐,筹得资金去研发产品。


他指出,研发的「骨填充生物材料」,可用于修复身体各部位骨骼的损伤,特别对骨骼组织的微创伤,尤其有效。预期将在今年年尾,先在动物市场上「试水温」,到了2019年至2020年,再进军「人类市场」。同时,公司会为不同阶段的骨关节炎,提供新的诊断软件,及软骨细胞的软骨治疗。

他形容,年轻人创业,一定要靠「勇」字,厚着面皮,主动寻找合作机会。「愈想要的东西,愈要努力去争取。」他曾有过这样的经验,发电邮给一些公司不获回复,便到该公司办公室,约见相关人士,「试过,对方望一望我,有点不屑地反问:『你是谁?』我想,对方肯接见,已经十分好,一定要珍惜见面的机会。如果畏惧,机会就会溜走,非常可惜。」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