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钟】iPharma Limited – 母亲肺癌离世 激起创业救人梦

  • 作者:Jumpstarter
  • 商业资讯
  • 2017年10月20日
出生在台湾、美国长大的华人张安雷(Alan Chang),他的梦想,与妈妈的离世有莫大关系。在他8岁那年,母亲因肺癌去世,「我无能力拯救母亲生命,但很想长大后,救助或延长全球病患者的生命。」自此立志,长大后投身生物科技范畴,对抗疾病。从事相关工作多年后,他最近来港创业,设立一间与「吸入药物」有关的iPHARMA公司,但他提醒有意创业人士,除了梦想,公司产品还要符合市场需要。

张安雷,2007年于美国一间大学,完成化学工程系博士学位课程。及后,先后在两间与生物科技有关的公司工作。8年经验,令他深深体会到,卫生保健的重要性。到2016年,他看准时机,放弃高薪厚职,离开美国,来港创业。
 
iPHARMA是一间吸入药物的研究机构,帮助各类型制药及生物科技公司,以最有效的方式,开发更新的吸入药物,让患者获得更佳治疗。他的抱负,就是透过新科技,延长病患者生命。
 
选择在香港创业,与他的华人血统,不无关系。「虽然我的家乡在台湾,但我没有选择在那里设立首间公司,反而选了香港作为事业的起步点,因为香港是进军内地的桥头堡,方便日后到内地拓展业务。」
 
来港创业首半年,遇到一定困难。「美国与香港的生活模式,截然不同,而且在首3个月,非常挂念美国的日子,后来,这种感觉才慢慢消退。另外一个问题是,公司属于『新品牌』,在亚洲区无人认识,需要时间推广。」

能操流利普通话的他,为了尽快融入本港的生活,正努力学习广东话。他笑言:「现时学会的广东话有『洗手间喺边度?』『唔该。』『热咖啡。』『热奶茶。』」他积极学习广东话,正正反映出创业者的一个共同特质,就是要不断装备自己,才能迈向成功路。
 
他提醒初创人士,一定要相信自己,即使失败,亦可以从过程中学习。「要创业成功,一定要将想法落实,并且要被市场接受,不能只是空谈;第二,一定要一个很好的团队,互相补足。」
 
他能够实践创业梦,有赖年幼时,获得父母悉心栽培,「我在美国长大,家人供书教学,让我获得专业知识,到我长大后,才有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返回

最新文章
分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