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 – 創業等同追女仔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17日
「創業,經常需要向合作夥伴及投資者推銷,過程等同追求女孩子。當遇上心儀的對象時,如果不敢大聲表白,良緣,便會白白錯過。」薪創生命科技公司(NOVUS LIFE SCIENCES)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棨麟(Wilson),以「追女仔」形容創業過程,不過,他笑言,在「追求」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功夫,「隨時可以推銷公司,才有機會成功。」

少年夢想做天文學家的黃棨麟,現時醉心於醫學工程,他認為,兩者有一個共通點,都是學術研究。他於2006年,在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後,為了在學術路途上走得更遠,便在研究院時轉讀骨科。到2013年取得博士學位後,留在大學研究關節炎。

「突然萌起創業欲望,想設立一間骨骼健康及相關技術研發的生物科技公司,讓患者及早察覺接受治療。當時心想,既然有這個念頭,為何不早點起步?」

他創設公司時,也有點覺得「柴娃娃」,但開始了,就不想後退,盡力去實現夢想。但他在籌募資金時,立即碰上了「年齡障礙」。「我的團隊,平均年齡只有28、29歲。這個年齡,對於醫學世界來說,是很『年輕』,認受性不高,結果,不獲私人公司和大學投資。」因此,他組織了科學委員會團隊,以增加公司的認受性,終獲投資者青睞,籌得資金去研發產品。


他指出,研發的「骨填充生物材料」,可用於修復身體各部位骨骼的損傷,特別對骨骼組織的微創傷,尤其有效。預期將在今年年尾,先在動物市場上「試水溫」,到了2019年至2020年,再進軍「人類市場」。同時,公司會為不同階段的骨關節炎,提供新的診斷軟件,及軟骨細胞的軟骨治療。

他形容,年輕人創業,一定要靠「勇」字,厚着面皮,主動尋找合作機會。「愈想要的東西,愈要努力去爭取。」他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發電郵給一些公司不獲回覆,便到該公司辦公室,約見相關人士,「試過,對方望一望我,有點不屑地反問:『你是誰?』我想,對方肯接見,已經十分好,一定要珍惜見面的機會。如果畏懼,機會就會溜走,非常可惜。」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