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unspun – 不甘才華被埋 度身打造創業夢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10月26日
為甚麼要戀棧安逸生活,埋沒心底創業夢?來自美國,29歲的Beth,自幼夢想成為時裝設計師。畢業後,她並沒有追隨傳統時裝設計發展路線,反而選擇在大學肩負起教務,讓她思考更多關於行業現狀問題。然而,在工作過程當中,她覺得創業能給予她有更多空間和資源直接解決行業弊病。因此,她近日毅然離開美國,來到香港創業,研發利用3D掃描技術,為顧客度身訂造稱身衣服,同時,亦為自己量身「打造」夢想,無論將來結果是怎樣,也不輕言悔。

Beth笑言,在6歲時,已動手設計及製作第一件度身「時裝」。她將布料放在地下,自己卧在布料上,再在布料上劃出身體線條,然後造衣裳。長大後讀書,也是朝着理想進發。
 
她在2006至2010年,於美國康奈爾大學,修讀纖維科學與服裝設計(Fiber Science and Apparel Design)學士學位。到2013至2015年,再於美國史丹佛大學,修讀設計碩士學位。
 
由於在美國,纖維科學或服裝設計的發展機會不多。故此她畢業後當老師。生活雖然過得不錯,但她沒有忘記夢想,逐決定辭職,於2017年8月,到一個從來未到訪過、但充滿機遇的地方-香港,開拓創業夢。
 
她與兩名志同道合朋友,創立Unspun公司。她一直相信,服裝應該因人而造,而非以人就衣。該公司研發度身訂造的3D掃描技術,並將製造過程簡化,客人在網上選擇款式後,短時間內便收到貨。
 
現時正研發相關軟件,並夥拍本地服裝設計師,開發自動化機器,預期到2017年12月,便可生產產品。「屆時集中開拓度身訂造的牛仔褲市場,因為很多香港人喜歡穿着牛仔褲,而且,它的款式,也不會有過時的感覺。」


雖然在本港居住的日子很短,但她已覺得這裡是活力之都。為了方便與人溝通,現在開始「挑戰」自己,努力學習普通話。「如果日後再學會廣東話時,相信會更加喜歡香港。」她另一挑戰,就是設法讓更多人知道該公司的產品。
 
離鄉別井,家人是否同意?她肯定說,家人絕對支持,從來沒有異議,因為他們都相信,全球化是大勢所趨,創業,應該放眼世界。
 
雖然很多人與她一樣,擁有創業夢,但她提醒初創人士,單打獨鬥,將會面對很大壓力,委實難以應付,最好是組成團隊,大家支持,才能開拓成功路。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