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與滙豐啟動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9年8月8日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與滙豐啟動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
 
香港,201988 – 阿里巴巴集團創立的非牟利項目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今日宣佈,滙豐將成為第三屆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的冠名贊助商。今屆活動名為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下稱「JUMPSTARTER 2020」),將首次於全球8個城市舉辦環球創業比賽。
 
投資推廣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下稱「香港交易所」)、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下稱「科技園」)將攜手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及滙豐,進一步推廣這個創業盛典在本港及國際初創領域的地位。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亞洲尖端科技市場正蓬勃發展。區内人口超過45億,讓年輕企業家發揮創意與想像,提供龐大的發展空間。我們很高興能藉著香港的策略性定位,為參與JUMPSTARTER的初創企業提供跳板,幫助他們獲取成功關鍵的人才、機會及資金,踏上康莊大道。」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除了擁有國際級教育機構和專業服務,也是超過2,600家初創企業的基地,提供超過9,500個就業機會。多年來,滙豐致力成為中小企可信賴的夥伴,至今初創企業已經佔新開立商業戶口超過八成。我們不僅看到初創企業創造的價值和經濟潛力,日後他們更有機會發展成規模龐大的『獨角獸』,對社會產生更大的影響力。我們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創造更繁榮、更可持續的未來。」

 
作為領先的國際銀行,滙豐致力支持企業家和創科企業在本土市場以至全球茁壯成長。滙豐提供更多數碼化的銀行服務及各種不同的融資方案,以支持初創企業在新經濟時代下飛躍成長。
 
JUMPSTARTER 2020將邁向全球,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倫敦、三藩市灣區和多倫多舉辦一系列創業比賽,並與上述各地區的主要夥伴展開合作。當中,內地合作夥伴包括深港產學研基地和36氪,馬來西亞為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局,英國為Level 39,而美國則是Berkeley SkyDeck。
 
JUMPSTARTER希望透過環球創業比賽,建立一個連接本地和海外初創企業丶大小型企業和投資者的全球網絡,而最緊張刺激的決賽將於2020年2月11至12日在香港舉行。
 
JUMPSTARTER會撥出500萬美元投資資金,並將提供總計10萬美元的現金獎予總決賽的五位優勝者。除獲得承諾投資外,JUMPSTARTER的優勝者亦將有機會藉助阿里巴巴數字經濟體,獲得寶貴的見解、經驗和資源。作為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節的一部份,JUMPSTARTER 2020還將為參賽者提供連接不同的生態系統和國際科技中心的機會。
 
自2017年啟動以來,JUMPSTARTER已成功加強公眾對發展蓬勃的香港初創領域的了解。今年較早前舉行的第二屆JUMPSTARTER活動吸引了超過10,000名與會者,並接到來自全球3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份商業計劃書。
 
###

附錄一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
環球協辦機構及各協辦機構分享
 
環球協辦機構︰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Stephen Phillips表示︰「去年JUMPSTARTER環球組別申請反響熱烈,我們期待今年的活動能吸引更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初創企業申請參加JUMPSTARTER環球創業比賽,並參與一年一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和StartmeupHK創業節。我們亦期待與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密切合作,為初創企業提供支持,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
 
各協辦機構︰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創業家和初創企業對每個城市的經濟活力和長期可持續發展都至關重要。今天的初創企業可能就是明天的明星上市公司。因此,我們非常支持JUMPSTARTER項目為優質的初創企業和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我們也熱烈歡迎年輕的創業家來香港,這裡是全球最佳創業之地。」
 
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數碼港很高興自JUMPSTARTER創立以來,連續第三年成為活動協辦機構。今年我們將進一步增加我們的支援,與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共同投資於活動中表現出色的初創企業。我會鼓勵數碼港初創企業積極參與這項全球活動,並希望看到優勝者能夠充分善用創業支援,透過JUMPSTARTER的國際平台,更好地抓住數碼科技浪潮帶來的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說︰「我們對JUMPSTARTER的支持與我們的宗旨一脈相承。我們致力幫助創新的香港初創企業與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建立業務關係,並將科研成果商業化,以促進這些企業的發展。阿里巴巴是一個出色的合作伙伴,我們雙方亦正藉著香港人工智能及數據實驗室,合作孵化專注於人工智能的初創公司。科技園公司已透過包括企業飛躍計劃和環球創業飛躍學院等業務加速器計劃在內的一系列項目,正在科學園培育超過250家初創公司。上述項目有助香港蓬勃的創科生態系統加快發展及提高可持續性,而合作舉辦JUMPSTARTER亦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科樞紐,及在全球企業和人才中的獨特地位。」

附錄二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球創業比賽詳情
八場初賽均開始接受報名。
初賽
地點
報名截止日期 公佈初創企業
入圍名單
初賽 決賽
(香港)
深圳 2019年7月27日 2019年8月6日 2019年8月19-20日 2020年2月11-12日
吉隆坡 2019年8月7日 2019年8月14日 2019年8月27-28日
倫敦 2019年8月26日 2019年9月3日 2019年9月16-17日
三藩市 2019年9月10日 2019年9月24日 2019年10月9-10日
多倫多 2019年9月18日 2019年9月30日 2019年10月16-17日
香港 2019年10月2日 2019年10月15日 2019年10月30-31日
北京 2019年10月22日 2019年11月5日 2019年11月19-20日
上海 2019年10月28日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1月26-27日
#申請參加JUMPSTARTER球創業比賽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將自動參加FintechHK環球比賽,其決賽將於2019116日(2019香港金融科技週期間)在香港舉行。
 
關於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下稱「基金」)是阿里巴巴集團於2015年啓動的非牟利項目。基金的使命是扶助香港創業家和年輕人實踐抱負和夢想,讓香港創新及科技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促進香港進一步發展,實現更融入亞洲與世界的願景。作為基金投資計劃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為香港的創業者提供資金及企業策略指導,協助他們通過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統拓展業務,及進軍中國內地和全球市場。基金也通過實習生計劃為香港高等院校畢業生和畢業班學生,提供在阿里巴巴集團及集團相關機構內獲取真實職場經驗的機會,支持他們為未來事業發展做好準備。基金也參與投資成立香港人工智能及數據實驗室(HKAI LAB)。這是一個匯聚人工智能領域的學者、科學家和企業家的平台,吸引熱衷於創新和創造美好未來,專注於利用尖端技術和專業知識拓展人工智能的應用領域的人士,將學者、科學家及企業家匯聚,並協助初創企業將人工智能發明成果和技術商業化。請瀏覽基金網頁了解更多詳情︰http://ent-fund.org
 
關於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旨在為一眾創業家及年輕人提供創業平台,讓他們從香港出發,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更是首個專注於展示優質初創企業及提供高效認識人脈機會的初創活動。透過連結企業家、企業、投資者及公眾,我們致力增強及促進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及創業精神,幫助香港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
 
媒體查詢
阿里巴巴集團
李子繁
電話:+852 5237 8897
電郵︰eva.lee@alibaba-inc.com
李潔玲
電話:+852 9728 0979
電郵︰k.lee@alibaba-inc.com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