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站五強出爐

  • 作者:JUMPSTARTER
  • 研討會
  • 2019年8月29日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
環球創業比賽 – 馬來西亞站五強出爐
 
  • 這項比賽將提供機會,讓馬來西亞人才與來自領先全球創業樞紐的人才連繫起來。
  • 來自東南亞地區賽事的五強將晉級參與2020年2月在香港舉行的總決賽。
  • 在總決賽誕生的五隊優勝隊伍可獲得合共最多500萬美元投資額,及10萬美元現金獎。
 
吉隆坡,2019年8月28日 —— 初創企業對社會各個領域帶來實實在在的影響。初創企業持續創造出各種嶄新而且極具創意的解決方案,致力讓已發展的公司變得更現代化,同時幫助各行各業轉型革新,使人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輕鬆。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下稱「JUMPSTARTER 2020」)是一個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主辦、滙豐冠名贊助的環球創業比賽。賽事中,八隊來自東南亞的入圍隊伍,在這天登上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初賽舞台,展示他們在零售、金融服務、智慧城市和先進科技這四個不同領域的潛力。
 
這天在馬來西亞初賽的勝出隊伍為MC Online、PT Fatiha Sakti、FMH Group、MOSPAZE和MY Care Concierge。
 
JUMPSTARTER 2020旨在建立一個連接本地和海外初創企業丶大小型企業和投資者的全球網絡,藉以建立及促進各個創業生態和國際科技樞紐間的聯繫。活動將為總決賽的五隊優勝隊伍提供合共最多500萬美元投資額,及10萬美元現金獎的機會;總決賽將於2020年2月11日至12日的StartmeupHK Festival期間在香港舉行。
 
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局(MDEC)首席運營官黃婉冰拿督說︰「阿里巴巴和MDEC的合作源於雙方積極推進科技創業生態系統發展的共同理念。雙方的協同將為馬來西亞科技創業者帶來更龐大的發展機遇,這次的JUMPSTARTER 2020環球創業比賽正是一大例子。通過這次比賽,馬來西亞創業者有機會與各行業專家交流,展示他們的想法理念,並從中汲取經驗。」
 
黃婉冰拿督續說︰「馬來西亞被視為東盟中科技初創生態系統蓬勃發展的核心,同時提供了合適的營商環境,將本地和全球初創企業、加速器、孵化器、科技公司及投資者凝聚,促進其聯繫合作。MDEC專注於培養技術人才和數字化企業,相信JUMPSTARTER將進一步推動這兩方面的發展。我十分期待本地與海外投資者可攜手合作,進一步發掘本地初創公司和企業家的巨大潛力。」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是由阿里巴巴集團啟動的一項非牟利項目,早前創業盛典JUMPSTARTER 2020已啟動報名程序。JUMPSTARTER今年更首次舉辦環球創業比賽,分別在吉隆坡、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倫敦,三藩市灣區和多倫多舉辦活動,藉此把全球人才、初創公司和企業家在JUMPSTARTER平台上聯繫起來。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憑藉MDEC的支持,JUMPSTARTER 2020馬來西亞站的初賽活動成功吸引一眾東南亞人才。截至目前為止,JUMPSTARTER環球創業比賽已收到來自全部八個地區超過1,000份報名,其中有200多份申請參與這次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初賽,當中80%來自東盟地區。這反映出該區的創業環境滿帶活力和創業者熱情澎湃,我們相信JUMPSTARTER 2020將為參與的初創企業提供跳板,幫助他們獲取成功關鍵的人才、機會及資金,踏上康莊大道。」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