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總決賽 雲集多位重量級嘉賓分享 環球初創以「科技X創新」併發火花

  • 作者: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 初創資訊
  • 2020年1月20日
香港,2020120 – 以推動創業家精神及擁抱創新為宗旨的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滙豐JUMPSTARTER 2020創業盛典(「JUMPSTARTER 2020」)總決賽將於2020年2月11日至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也是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節的一部份。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今日公佈了這場總決賽的多項精彩節目,內容將圍繞「創業家精神」、「創新思維」、「發掘亞洲新機遇」及「阿里巴巴全接觸」四大範疇。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今年JUMPSTARTER 活動將繼續以充滿想像力和活力的形式,凝聚世界各地的初創,讓更多企業、投資者及大眾與初創聯繫起來。JUMPSTARTER 活動致力鼓勵世界各地的創業家及年輕人利用好香港作為區內樞紐的優勢,發掘亞洲區內新機遇,實踐創業夢想。」

在總決賽上,來自八場初賽的40家初創企業將使出渾身解數,競逐最多500萬美元的投資額及10萬美元現金獎,五隊的優勝隊伍快將誕生。同時,活動將邀請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重量級嘉賓進行主題演講和座談會,其中包括︰

 
  •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
  •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
  •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
  •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
  • 美國加州伯克利工程院院長金智潔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董事關明生
  • 中電創新數碼科技聯席總監歐陽逸(Pubudu Abayasiri)
  •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Allan Zeman)
  • Magic Leap 創辦人、總裁及行政總裁Rony Abovitz
  • 聯合醫務集團執行董事李家聰
  • Tokopedia 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William Tanuwijaya
 
為凝聚初創生態,鼓勵他們分享交流,JUMPSTARTER 2020還邀請了由馬雲公益基金會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的得獎初創、於去年JUMPSTARTER決賽奪得「最佳初創企業」和「最受歡迎企業」的ASA Innovation & Technology、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參與投資的初創GoGoVan等本地及海外優秀初創創始人、美國食材配送服務公司Blue Apron的管理層,以及成功將運動熱情轉化為創業動力的藝人方力申都會到場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
 
 
 
 
作為是次活動的另一大亮點,基金最新投資的線上教育配對平台Polygence亦將首次亮相,與Pickupp、Qupital等多家獲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投資的初創企業於現場設置展位。此外,DJI大疆創新將帶來機械人互動展覽,與會者可親自上手操作感受人工智能帶來的樂趣;而機甲大師賽的冠軍選手也會到場分享機械人創新實踐經驗。此外,格林美獎得主、來自非洲的藝術家Rocky Dawuni及香港歌手王梓軒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紛呈的現場表演。
 
JUMPSTARTER活動踏入第三屆,首次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吉隆坡、倫敦、三藩市和多倫多等八個城市舉行初賽。今年JUMPSTARTER吸引了來自全球 65個國家及地區的2,000多個初創隊伍報名參加,其中尤以大中華區的初創企業最為踴躍。申請參賽的初創大多處於創業早期,其中過半數企業成立不超過一年。
 
周駱美琪分享:「通過他們目前籌集資金的情況來看,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名列前茅,反映金融科技行業仍是當前發展最成熟的初創領域。JUMPSTARTER鼓勵大家在繼續支持金融科技發展的同時,也可留意如先進科技、智能城市及零售等多個不同板塊的發展潛力,當中有很多初創結合技術應用及創新意念,來解決實際需求及社會問題,推動行業革新及成長,值得大力支持,使得初創的生態更加多姿多彩,為環球市場及傳統企業注入更多活力,推動各行業持續成長。」

有關JUMPSTARTER 2020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s://jumpstarter.hk 
 
###
 
 
關於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下稱「基金」)是阿里巴巴集團於2015年啟動的非牟利項目。基金的使命是扶助香港創業家和年輕人實踐抱負和夢想,讓香港創新及科技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促進香港進一步發展,實現更融入亞洲與世界的願景。作為基金投資計劃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為香港的創業者提供資金及企業策略指導,協助他們通過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統拓展業務,及進軍中國內地和全球市場。請瀏覽基金網頁了解更多詳情︰http://ent-fund.org。
 
關於JUMPSTARTER
JUMPSTARTER是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創立的非牟利項目,旨在為一眾創業家及年輕人提供創業平台,讓他們從香港出發,實現創業夢想。同時,更是首個專注於展示優質初創企業及提供高效認識人脈機會的初創活動。透過連結企業家、企業、投資者及公眾,我們致力增強及促進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及創業精神,幫助香港成為全球創新和科技中心。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