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人際網絡 孕育創新點子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8月7日
Dr. Wilson Wong, 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的CEO及創辦人(以健康老齡化為主題初賽勝出企業之一)

初創企業並不能在真空中成立,而是有賴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並且得到一羣志同道合的人和公司組成的人際網絡支持,才能順利開業和經營下去。 這樣的網絡就在2017年Jumpstarter創業比賽的第五場──健康老齡化初賽中的比賽地點,人稱「金蛋」的香港科技園高錕會議中心裡找得到。
 
與前面的四場初賽一樣,評判們聽了來自十二家初創企業的簡報,這次的主題是關於初創企業探索人口老齡化的創新解決方案。同樣,其中三家獲獎企業可參加在十一月舉行的決賽。另外,大會還頒發了兩個獎項。儘管比賽競爭激烈,但在場觀眾的人數和熱烈參與令這個活動與眾不同。
 
在簡報進行的前後,參與者和觀眾──由醫療保健服務工作者、研究人員和專業人士組成的人際網絡成員聚集在一起,彼此熱烈地交流想法和觀察所得,並且互相祝賀、打氣。
 
當目標是發展幫助自己和家人有尊嚴地度過舒適的晚年生活,每個人在實現這些解決方案上都利益攸關。基於這種精神,獲得了現場每個角落的與會者的支持和鼓勵。當評判宣佈獲獎隊伍名單時,贏得觀眾一致熱烈的掌聲。
 
最後晉身決賽的三家初創企業分別是Human Washer 有限公司,其專為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而設的「Sit & Shower」坐式全自動沐浴機,可減少浴室事故──長者跌倒和受傷的主因,「讓他們可自行沐浴,把尊嚴還給他們」

 
iPharma有限公司──一家幫助製藥公司發現、開發和測試吸入產品的合作研究機構

 
薪創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開發全新生物材料和旨在修復由骨關節炎引起骨損傷的診斷軟件的生物科技公司
 
 
在初賽中,獲得「最受歡迎初創企業」獎項的得主是莫逆於室互動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莫逆於室致力生產由建築師設計、增強室內無障礙生活環境、改善長者和殘疾人士的居家生活素質的輔助設備。「最創新初創企業」的得獎者是生命組織科技有限公司,專注於修復軟骨損傷的公司,並使用創新的「咖啡豆莢」(coffee pod)型分銷網絡,使位於偏遠地區的醫院可獲得創建這些組織的「成分」。
 
上述三家入選的初創企業在培育他們的網絡支持下,將於十一月參加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決賽,其中三個勝出的團隊將分別從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獲得高達一百萬美元的投資額。

 

-----------------------

Jumpstarter 2017 第四場初賽健康老齡化視頻

創業系列比賽 (當日比賽
隊伍出場次序) 

  1. Koln 3D Technology(Medical) Ltd.
  2. Acesobee Limited
  3. Living Tissues Company Limited(Most Innovative)
  4. Human Washer Limited(Finalist)
  5. Cure Blindness Technologiees, Ltd.
  6. Veridan Biotechnology Limited
  7. MoNi Studio Interactive Interior Design(Most Favorable)
  8. OPER Technology Limited
  9. iPharma Limited(Finalist)
  10. MedEXO Robotics (Hong Kong) Company
  11. SKINDATA
  12. Novus Life Sciences Limited(Finalist)


評判: 賽後短評

公布獲選名單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