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專訪】公司就是生命的所有 — 楊聖武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9月18日

創業,要全情投入,不能心存僥倖。Prenetics行政總裁Danny Yeung,就是一個極佳例子,他喜歡挑戰自己,先後在4個陌生範疇創業,「要成功,便把公司視作生命所有,起床想着工作,睡前也想着工作,連空閒時間,都是想着如何改善公司業務。」他可以在4個行業分別創佳績,有一個共通點,「要先找到合適的團隊成員,否則難以成功。」

Danny Yeung的創業事跡,與一般人「不熟不做」的邏輯,背道而馳。在美國長大的他,15歲開始工作,做了銷售員9年多,25歲創業,當時他獲得一間甜品店的美國特許經營權,開設第一間自己的公司。後來,轉戰售賣供應酒店使用的傢俬,將貨品由其他地方,運到美國或澳門。而第三個創業範疇,就是網購公司。
 
到2015年,他來港開設生物科技公司Prenetics。「從來沒有在香港工作或居住過,開業時,公司只有4名員工,但發展迅速,至今已有約300名員工,更成為了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基因測試公司。公司可以茁壯成長,團隊成員很重要。」


征服不同行業,原來是他的夢想,「因為我喜歡挑戰,喜歡學習新事物。」不過,要初創成功,朋友及家庭的支持極之重要,「當時無經驗,缺乏資金,沒有借貸能力,如果沒有他們的經濟支援,很難有足夠資金去創業。」

「不過,我向家人及朋友諮詢創業意見時,他們大多反對。我問100人有關到香港開設新公司的事情,99人認為我會失敗收場。」但他沒有氣餒,堅持信念,「創業較守業困難,因為沒有一本『天書』參考,所以要做資料搜集及請教業內人士。最重要的是,要懷着一顆謙卑及渴望成功的心,從錯誤及失敗中成長。」
 

「現今社會轉變得很快,每天都有新事物、新技術及新解決問題的方法。努力學習,才能令公司有新突破。」他的座右銘是「拚命工作,盡情玩樂」,公司在某項事情上成功了,便與團隊大肆慶祝。
 

事實上,他的團隊成員,除香港外,還有來自美國、印度、新加坡及澳洲等,全都有積極工作態度,「如果你發現身邊有負面思想的人,不要與他們交往,與正面思想的人接觸,便能獲得新的動力!」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