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1分鐘】FundPark – 創業 要有驕傲的倔強

  • 作者:Jumpstarter
  • 商業資訊
  • 2017年9月27日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台灣樂隊《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強」,正正是Fundpark首席執行官孫慧來(Anson Suen)創業心態。他喜歡音樂,於中學時期夾band彈結他,夾band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成為他日後創業的關鍵元素,「創作團隊成員,要像夾band般齊心,很有默契,最重要的是,要盡快合力奏出想要的效果。創業,也是要盡快啟動,毋須等到產品效果近乎完美,才推出市場。」

自幼希望在樂壇發展的孫慧來,長大後,在金融界舞台大展拳腳,音樂則成為興趣。他於2013年,在香港大學計量金融(理學士)畢業,然後在本港一間銀行的大宗商品貿易金融部門工作。他認為,不少銀行只沿用傳統方式,去衡量中小企的借貸能力,不願意花大量工序及時間做審核工作,故部分銀行對中小企的「借貸胃口,愈來愈細」。

「不少中小企擁有很好產品,需要融資發展,而中小企要融資,不一定要透過銀行,這個市場極具潛力。」他於2016年下旬,在香港創立Fundpark,它是一個提供訂單融資和應收賬款融資的網上平台,以創新與科技元素結合而成,擁有完善調查程序與風險控管,為客戶提供簡單快捷的操作模式。同時,該公司亦會與第三方信託機構合作,共同管理和監控現金流。


目前,該公司發展理想,已於2017年在台灣開設公司,並計劃稍後進軍新加坡,亦希望在未來的2、3年,登陸其他東南亞市場。

他成功創業,背後花了大量時間去做研究,例如風險控制模型、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及相關金融科技的註冊問題,當找到一個合法及適合市場的解決方法時,感到十分雀躍。他慶幸,自己擁有一個很好的團隊,互相提點,令眾人心裡的一團火,保持熾熱。  

他提醒有心創業人士,切忌沉醉於自己的原創產品,要創業成功,產品必須符合市場需要。「創業的過期中,一定會遇到很多反對聲音,要考慮的因素是,產品質素有沒有改善空間?其實,創業人士要做任何決定,都極具挑戰性。不過,創業一定有起有跌,但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要如《五月天》的歌,一樣『倔強』!」

 
返回

最新文章
分類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