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Winner of JUMPSTARTER 2017 - Networks and Commercial Effect Brought by the Victory

  • by StartUpBeat
  • Business
  • December 21, 2018
This content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近年創業氣氛熾熱,鼓勵了具創意的年輕人燃起創業夢想,不過要圓夢卻絕非易事,欠缺人脈及資金很難成事。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去年舉辦JUMPSTARTER創業比賽,正是希望發掘具實力的初創企業,並凝聚企業家、各行業的企業代表、投資者及普羅大眾,協助初創圓夢。新一屆JUMPSTARTER創業盛典即將於2019年1月23日至24日舉行,我們特別邀請了去年勝出比賽的En-Trak創辦人周光明博士接受訪問,分享JUMPSTARTER帶給他的商機。

從事能源業務的En-Trak於2013年8月成立,最初業務集中於為學校安裝太陽能板,並同時為學生進行環保教育,雖然生意有固定收入,但周光明慢慢發現效益很低,太陽能板輸出的電力,只能供應學校少於3%的總耗電量,所以著手研究能夠更節省能源的方法,「當時想到建立一套系統,收集建築物的能源使用數據,然後分析當中可以省電的地方。」經過團隊努力,系統正式推出,至今已更新至第五代,不少商廈及商場均使用此系統來節省能源。


Read more at StartUpBeat

 

BACK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Tags